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首页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致富信息网 >热点资讯 > 请把精明强干的创业者带到美国 返回首页

请把精明强干的创业者带到美国

时间:2012-07-04 09:12:30来源: 作者:

美国文化一直鼓励创业,这一点全世界都羡慕,不过其他国家也正在缩小与它的差距。

新创企业家签证提案将会为有能力创造就业的外国创业者开启通往美国的大门。

彼得·泰格拉尔(PeterTegelaar)和科恩·史蒂文斯(CoenStevens)似乎正是美国经济目前最需要的创业者。这两个人是朋友,正在加州山景城筹划创立一家叫Newcope的新创企业,而且想要招聘员工。不过有个问题:他们是荷兰人,持旅游签证进入美国,今年春天签证到期就得返回荷兰,除非近期发生什么变化。

风险投资家杰夫·克莱维尔(JeffClavier)正在考虑为这两个人提供资金支持,他说如果他们离开会影响Newcope的前途,因为这个公司正在开发网络游戏的付费系统,这种技术很大一部分只在硅谷才有。“他们在荷兰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克莱维尔说。

28岁的泰格拉尔和27岁的史蒂文斯现在有机会留下来。在美国风险投资人士的敦促下,参议员约翰·克里(JohnKerry,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人士)和理查德·鲁加(RichardLugar,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人士)共同提议设立一种2年期签证,发给能从美国投资人手中得到25万美元资本的移民创业者;2年期满后,如果该创业者的企业在美国创造了5个全职工作岗位、再次筹集到了100万美元或者年营业额达到了100万美元,则该创业者就有机会成为美国永久居民。

两位参议员希望新创企业家签证法案能作为旨在帮助小企业增加工作岗位的法案的一部分而在本月获得通过。克里在写给《商业周刊》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项法案是为增强美国国际竞争力支付的一点点定金。”

美国文化一直鼓励创业,这一点全世界都羡慕,不过其他国家也正在缩小与它的差距。

全球创业观察(GlobalEntrepreneurshipMonitor)是一家由伦敦商学院(LondonBusinessSchool)和巴布森学院(BabsonCollege)联合组建的研究机构,这家机构的报告称,去年创办过公司的美国居民为8%,低于2005年的12.4%。而在这家机构跟踪调查的53个国家中,创办过公司的居民比例平均达到11%,比2005年的8.7%有所增加。在一次采访中,鲁加说:“吸引企业家把好主意带到美国来创业的因素是这个国家的居留权和潜在的更大市场。”

此立法法案的想法最初来自于保罗·格雷汉姆(PaulGraham),他是山景城风险投资公司Y组合器(YCombinator)的合伙人。去年4月他在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宣扬设立一种“创业者签证”,这篇文章促使晶圆集团(FoundryGroup)常务董事布拉德·费尔德(BradFeld)、创业者基金(FoundersFund)投资人戴维·麦克鲁尔(DaveMcClure)和其他一些风险投资人士在华盛顿为推行这种想法四处游说。

超过160位风险投资家和其他投资人签署了一项声明,支持这项议案。格雷汉姆说:“把最聪明、最有雄心的人吸引到硅谷来对美国显然是有利的。”

这项议案是在华盛顿得到了两党支持的少数议案之一,当然这不意味着它一定能获得通过。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