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首页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致富信息网 >成功故事 > 孙美平:创办“计生创业示范基地”带领姐妹富 返回首页

孙美平:创办“计生创业示范基地”带领姐妹富

时间:2012-07-04 09:12:30来源: 作者:

9月8送走最后一批来青岛平度市长乐镇孙家庄村“计生创业示范基地”学习养殖技术了姐妹们,已是繁星满天了。看到一批批学技术的好姐妹满意的离去,该村计生主任孙美平的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

孙美平创办“计生创业示范基地”已有4个年头了。1996她担任村计生主任,看到姐妹们致富无门,都去忙于庄稼地里的农活,养家糊口为生计,根本没有时间听她的计生讲座,更不用说去镇上定期做健康查体了。

美平想:“计生干部要有号召力,必须要为姐妹们找到一条致富路。”按照从致富网络上获得的信息,她乘车去昌邑、莱州等地学习养殖技术,在亲戚帮助下,她投资6万元从莱州市种禽养殖场引进了“莱维茵”、三黄鸡、樱桃谷、秋水等优良肉食鸡、肉鸭种苗,建起了冬暖夏凉自动化喂食的高标准养殖大棚。鸡饲料自配,鸡鸭苗定时放养、增加户外活动和光照。种苗纯正、检疫严格,她的养殖大棚多年无疫病发生。她的“三无”肉食鸡鸭(无疫病、无污染、无药物残留)受到肉食加工公司青睐,潍坊、昌邑等地的厂家已签定合同,定时上门收购。每个养殖大棚年收入逾4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榜样的力量最具有号召力。经常有苦于创业无门,致富无路的青年妇女登门求教。孙美平挂起了“计生创业示范基地”的牌子,对姐妹们毫无保留,经常免费提供种苗和建棚器具。从黑龙江嫁过来的小王在孙美平无偿帮助下3个月时间赚了8200元,夸赞“孙美平是个好心人”。现在该村及周边养殖大棚已经发展到90个,存栏肉鸡7万、鸭4万只。现在,富裕起来的姐妹们都放弃了“多子多福,养儿防老”的旧思想,孙家庄村的计生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孙美平连续多年被评为市镇“优秀党员”、“优秀计生工作者”。

 

图上是孙美平正在给肉鸭喂食。              

平度市长乐镇党委   王相辉  戴俊杰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