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首页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致富信息网 >热点资讯 > 18只创业板扎堆发行 如何提高中签率 返回首页

18只创业板扎堆发行 如何提高中签率

时间:2012-07-04 09:12:30来源: 作者:

本周18只创业板扎堆发行,连同昨日发行的中小板股齐心文具,本周19只新股发行创下A股发行的历史纪录。这对于资金量不大,但又热衷于打新的投资者而言,如何提高中签率和资金的运用效率,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单从发行规模看,首家影视文化拟上市公司——华谊兄弟(300027)的中签率有望拔得头筹,不过,从首批创业板发行结果看,发行价最高、市盈率最高和发行股份最少的公司因多数投资者选择了“回避”态度,其中签率也将处于较高水平。

如何有效打新费思量

今日第二批创业板将迎来申购日,这包括爱尔眼科(300015)、北陆药业(300016)和网宿科技(300017)等9家创业板公司,由于本周四市场还将迎来华谊兄弟、华星创业(300025)和红日药业(300026)等9只创业板的发行,资金充裕的投资者可全部上限申购,而资金不足者则需在两批之间进行选择。

打新策略的选择直接关系到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样是创业板公司,每只新股的中签率可能相差很大。在第一批创业板公司发行中,既有中签率仅为0.39%的安科生物(300009),也有中签率高达1.22%的神州泰岳(300002)。

其实,该批打新资金的选择早在10月9日就已开始了。由于申购中小板股太阳电缆(002300)、圣农发展(002229)和齐心文具的资金解冻后还可以申购周四的创业板,因此不排除本周四一批创业板公司出现更多资金追捧,从而引发较低的中签率。

仅从单只新股中签率上看,很可能是今日发行的新股中签率更高一些,毕竟打新资金的连贯性是众多打新族首要考虑的问题。更何况,周四一批创业板公司募集资金规模略大于前一批,其中华谊兄弟拟发行4200万股,位居18只创业板之最,而影视文化首家上市公司的头衔无疑更将吸引大量资金。

而发行规模、发行价格等均相近时,对单个账户申购上限控制较为严格的公司中签率可能略高一些。例如,两家上市公司同样发行3500万股,对应网上发行2800万股,将最高申购规模设定为2万股的公司则比最高申购2.8万股的中签率更高。

首批创业板公司中,莱美药业和安科生物发行价格、市盈率和发行规模均相近,只不过莱美药业发行规模2300万股,设定的单个账户申购上限为1.5万股,而安科生物发行规模2100万股,单个账户申购上限却定为1.6万股,因此莱美药业的中签率0.50%要略高于安科生物的0.39%。

发行价格也是投资者挑选的重要指标。一般而言,在一批公司同时发行的时候,价格最低的几家公司中签率往往很低,安科生物和莱美药业是首批创业板公司中发行价格最低的公司,中签率也是最低的。

低价股吸引的应是资金量较少的投资者,户均申购资金只有10万元左右。不过,发行价最低的莱美药业并没有成为中签率最低的股票,也不排除是投资者都担心认购的人过多,所以刻意回避了,因此,资金充足的投资者挑选价格中等以上的公司,中签率可能更高一些。

高价股或提升中签率

由于有圈钱嫌疑、估值高,高价股往往从询价期间就遭遇如前文所述的诸多质疑。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