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首页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致富信息网 >热点资讯 > 六安市横塘岗乡:乡土人才拉动农民致富 返回首页

六安市横塘岗乡:乡土人才拉动农民致富

时间:2012-07-04 09:12:30来源: 作者:
  六安市横塘岗乡石河口村种植能手祝志祥这些天忙的脚不落地。前几天,他到本村庙埂组讲了二次无籽西瓜、蜜桃高产栽培课,这天,庙埂组又有十多名村民专程找到他,请教无籽西瓜、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
在横塘岗乡,像祝志祥这样的乡土技术人才成了渴望快速致富的农民们竞相追逐的红人,不论乡土技术人才走到哪里,都有人向他们请教技术问题。

    近年来,结合新农村建设,横塘岗乡通过实施“科技入户”工程,不仅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培养了一大批依靠科技致富的乡土技术人才,而且调动了广大农民学用科学技术、促进增产增收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但随着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不断引进,不少农民深感“技“不从心,他们迫切希望得到技术人员的帮扶与指导。

    针对这一需求,该乡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乡土人才的现状调查,将搜集到的原始信息进行分类,建起了种植、养殖、加工、农机作业、经纪人等10多个方面的人才档案,并引导农民与乡土人才签订技术管理服务合同,使乡土人才们能够随时深入田间地头、大棚厂房,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农户迅速掌握种植、养殖技术和管理知识。

    目前,全乡在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领域,活跃着乡土人才340多人,辐射、带动1.15万农民发家致富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