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首页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致富信息网 >热点资讯 > 农民如何致富 湖北秭归政协引导念好“三字经” 返回首页

农民如何致富 湖北秭归政协引导念好“三字经”

时间:2012-07-04 09:12:30来源: 作者:

  湖北省秭归县政协在对该县屈原镇八村的扶贫帮扶工作中,突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体地位,引导群众走出一条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路子。结合贫困村的实际,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切实念好农村致富“十好”三字经,逐步实现脱贫致富的工作目标。

  一是“种好田”。引导村民向有限的农田要效益,千方百计调整种植结构,为增强农民收入奠定基础。二是“养好猪”。 “富不忘养猪,穷不忘读书。”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生猪为主的养殖业,2009年8村人均年出栏生猪都在1.3头以上,在全县排名均进入百名以前,其中长江村人均达2.8头,位列全县第八;三是“修好路”。“大路大富,小路小富,没路不富。”积极协调争取,在扶贫村大力实施公路建设项目,努力改善交通环境。同时,积极引导各村认真研究制定了村道公路管护办法。四是“饮好水”。仙女坪村在全县率先实现安全饮水户表工程,其经验曾在全县农业工作会议上交流;五是“兴好林”。教育村民树立“林当田管、树当粮种”的思想,向科技和管理要效益,大力发展茶叶、板栗、核桃、柑桔等经济林;六是“管好山”。积极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八村累计封山林达76000多亩,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七是“建好池”。八村共建沼气池223口,不断改进了村民的生活方式,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奠定了基础;八是“育好人”: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讲新时期党的农村政策,大树带头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局面;九是“理好家”。努力把党总支、村委会建成全村党员之“家”、全体村民之“家”,把农民群众各家各户建成“幸福之家”,营造安定祥和的生产生活氛围;十是“带好头”。教育党员和村组干部,牢固树立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思想,在群众中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王罡)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