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首页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致富信息网 >招商服务 > 张力:加大农业产业招商,做大做强畜牧业 返回首页

张力:加大农业产业招商,做大做强畜牧业

时间:2012-12-13 18:52:43来源:中国畜牧网 作者:雁卉

  近日,安顺市委副书记张力在平坝县调研时强调,要继续深化饲料工业发展,大力推进特色生态养殖业,加大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安顺市畜牧业。

  张力首先来到贵州生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观看了新型设备生产过程,并就该公司饲料的生产、组成成分、销售情况、市场开拓,以及老百姓的认可度,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张力说,饲料工业是畜牧业发展必须的支撑,这几年安顺市饲料企业有一定增加,这是一件好事,要大力支持现有企业的发展,还要加大饲料等涉农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把饲料企业的扩展壮大当作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头戏。

  张力指出,饲料企业是最面向农户的,市场是农村,客户是农民,所以企业要更好地服务于农民,通过科技创新和新型设备的使用,压缩成本,提高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最大地让利于农民,企业才有发展的空间。发展饲料工业,关键是培训农民,引导农民改变传统养殖观念,使他们接受科技养殖的新理念,认识科学养殖的重要性,养殖出来的产品才能够适应市场的需要,被市场所认可、接受,才能带动增收致富。发展饲料工业是发展畜牧业的源头性关键性环节,是发展畜牧业的重要抓手,要大力扶持帮助饲料企业发展,通过发展,企业能赚钱,农民收入有提高,当地党委、政府有力地推动“三农”工作,这样就实现了企业、养殖农户、当地党委、政府的多赢。

  随后,张力又深入到平坝县马场镇龙山村,在了解柳江公司在该地的林下鸡的养殖和发展情况后,对特色环保的林下鸡养殖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特色环保生态养殖,既确保了禽蛋产品的质量安全,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又通过土地流转租赁和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养殖等方式,增加了农户收入,同时,公司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希望公司认真总结这种发展模式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市的其它适宜的地方推广、运行。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