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首页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致富信息网 >农资公司 > 萧山农资行业 建起信用监管体系 返回首页

萧山农资行业 建起信用监管体系

时间:2012-12-13 17:43:14来源:杭州网 作者:秩名

 “引入信用监管体系后,农民不再担心买到假化肥,农资消费等于架起了安全保护伞。”如今,萧山工商分局从保护农民合法权益、规范农资市场入手,将农资行业信用监管引入到工商部门行业信用监管中,按照“工商引导、部门联动、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原则,率先在萧山区农资行业协会成员单位中,开展创建信用管理示范行业活动。

  萧山农资行业协会共有会员488家(人),是一个集农资生产企业、农资流通企业、农资消费者于一体的行业性组织。在信用监管体系建设中,目前,作为协会的流通企业,杭州萧山农资公司已构建起一个现代化的农资经营连锁网络,建起366家农资连锁店,基本实行农资网络村村全覆盖。如今,在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设立的各家农资经营网点,农民便可以购买放心农资商品。

  同时,为积极推行农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该协会首创了全省第一家农资消费教育学校,通过学校平台,多次聘请农业种植专家、农资商品方面专家、消费维权专家,向农民传授农业技术和农资商品知识,并率先推行“农资无障碍退货”和“农资先行赔付”制度,树立起诚信经营、守信用的良好形象。此外,在工商部门的带动下,该协会还统一推行《农资行业自律公约》、《农资门店服务公约》、建立《农资二账一卡制》,每年还组织“星级诚信经营户”评比活动,开展农资放心示范店创建工作。

  目前,萧山农资行业违法违规行为鲜有发生。去年,因信用监管基础较好,杭州市萧山区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及成员单位被评为浙江省信用建设示范行业之一。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