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首页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致富信息网 >热点资讯 > 江苏如东成功开发脊尾白虾与梭子蟹池塘微孔增氧高效养殖技术 返回首页

江苏如东成功开发脊尾白虾与梭子蟹池塘微孔增氧高效养殖技术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 作者:
    为提高海水池塘养殖的经济效益,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积极探索创新,以115亩海水池塘为实验基地,运用生态混养和微管增氧的综合方法,进行了脊尾白虾与梭子蟹生产微孔增氧高效养殖技术的试验,近期喜获成功。

  该项技术是利用海水养殖池塘生态混养与微孔增氧技术进行集成创新的一种新型养殖技术。由于微孔增氧的独特性,它能及时增加虾蟹池水中溶氧,特别是底层溶氧,有效解决了虾蟹鱼养殖过程中的缺氧问题,降低了养殖水体有毒有害气体等物质的含量,减轻了池底淤积层的形成、改善了池底土壤性状,对改善养殖水产品品质、加快其生长速度、提高单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能够更好地适应高密度集约化水产养殖的需要。在这种模式的指导下,梭子蟹平均亩产量可达30千克、虾超过了200千克,比一般生态混养池塘产量提高了近一倍。

  下一步,该县将在凌洋垦区专门建立总面积为1000亩的脊尾白虾与梭子蟹池塘微孔增氧高效养殖技术示范基地,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进行微孔增氧设备的安装,扩大该项技术的应用范围,并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推广普及。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