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首页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致富信息网 >成功故事 > 传奇女子王雪红:谦虚执着 成就未来 返回首页

传奇女子王雪红:谦虚执着 成就未来

时间:2012-07-04 09:12:30来源: 作者:

2011年3月,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1年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台湾首富”由威盛电子集团董事长王雪红及丈夫陈文琦以68亿美元的资产一举拿下。作为活跃于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台湾企业家,王雪红一手打造了以威盛电子和宏达(HTC)为代表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在台湾商界以至高科技产业,王雪红被称为“双股王推手”,她创立的威盛电子是昔日的“股王”,宏达(HTC)近日则再度问鼎台湾股价超高的“股王”。因此业界流传着“生子当如张忠谋,生女当如王雪红”的说法。

身为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女儿,王雪红性格执着、率真、爽朗,被称为“最像父亲的女儿”。她继承了父亲谦虚务实的精神,却没有依赖父辈的光环,而是凭借坚韧与执着,在男性主导的IT产业里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企业帝国,走出了完全不同于父辈轨迹的精彩人生。

“我从小就养成了不想被控制,不想跟人走的个性。”王雪红如此描述自己的性格。正是这种不服输、勇于挑战的闯劲,成就了她日后的辉煌事业。彼时,台湾代工企业多如牛毛,门槛低、资金回流快的代工模式吸引了很多创业者。但是王雪红决不甘心处在产业链下游,她清醒地认识到,做高科技必须要掌握核心科技。所以她选择了科技含量很高的芯片领域,而且选择了最困难的事情研发X86微处理器。在外国芯片垄断市场的严峻形势下,王雪红深知,中国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X86微处理器技术有多么重大的意义。“外国人能做的事情,中国人也一定能做到!”正是对这种理念的坚持,王雪红带领威盛电子成为全球唯一一家横跨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和移动通讯芯片三大领域的芯片厂商,也是唯一一家拥有X86微处理器自主知识产权的华人高科技企业。

另一家由王雪红创立的企业宏达电(HTC)更是在短短十四年间,从最初的PDA(掌上电脑)代工厂一跃成为全球最著名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成为华人企业家在世界舞台上成功创建自有品牌的典范。2010年以来,全球每0.8秒就有一人购买一台宏达(HTC)手机。宏达电(HTC)还刚刚获得了美国《新闻周刊》评选的“2010年全球十大创新企业”称号,与微软、苹果和谷歌等国际巨头一争高下。市场调研公司NPDGroup3月22日发布报告称,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HTC)超越苹果和RIM,成为美国市场超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2011年HTC更是屡获国际大奖,除今年2月于西班牙巴塞罗那GSMA(全球行动通讯大会),获颁全球行动通讯产业至高殊荣「2011年最佳手机公司」大奖后。3月更再次得到美国超大的无线通讯科技展CTIA与业界领肯定,勇夺CTIA和无线通讯业界领袖所颁发之产品创新奖项,足以证明在王雪红带领下的HTC于产品创新与独特的设计理念引领行动通讯产业潮流。

王雪红的胸襟和眼界并不局限于IT领域,她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在更广阔的产业格局中扩展事业新的版图。2011年2月,入股香港电视广播公司(TVB),则让王雪红实现了从IT王国到传媒王国的跨越。作为TVB的新主人,拥有这个覆盖大陆、台湾和香港三地的电视帝国后,王雪红将以她对数字产业的理解为TVB发展注入新动力。2011年新春伊始,王雪红又以4860万美元收购英国手机视频平台公司SaffronDigital,并购买美国游戏公司Onlive价值4000万美元的股权。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